"25歲前要完成的事........  (ING..........)不需要準備什麼,不需要想太多,只需要一股衝勁和傻勁,就這樣決定了!!~~~人生不過是一個體驗"

第一件事:讀到我一直想要讀到的學校,順利的拿到學士(不論過程只在乎結果)..Done

第二件事:到澳洲旅遊打工..ING

這句話一直寫在我的MSN上提醒著我,終於我做到了~

很多人和我說~哇!你好棒喔~好羨慕你的勇氣和決定,年輕是應該出來走走多看看~

我會一直把這句話寫在我的MSN上,是因為我本來覺得我一定沒有辦法丟下家人和工作,因為是老大,又加上個性很自主,什麼事都很多慮.都很急~這樣好像把自己看得很重要~

其實!~好像也沒這麼嚴重,當家人知道我有來澳洲旅遊打工的計畫後,本來是很反對的,也覺得我很自私都只顧自己.當初會猶豫就是因為家人,但是後來想想,用自私一點的角度看,人生是我自己的,我應該要對自己好一點,要為自己多打算,用實際一點的角度看,我應該要放大我的眼界,不管這一年我學到了什麼是好是壞,將在我的人生中是一個很重要的一節,也是一個很好的成長,對家人和我也不是壞事.

所以當大家這樣和我說的時候,都不知道其實背後我掙扎多久,每次聽到有人這樣說,就會很惋惜,你們也可以阿!只是有沒有行動而已,並不難阿,買張機票帶著行李就可以走了!而難的是要做取捨~不過有捨有得,在背包客棧看到一段話"不用羨慕也不用認為別人很厲害,其實這樣的潛力 每個人都有,生命會找到自己的出路"好像是侏羅紀公園裡的話,說得真好!所以朋友們"Just do it"想做什麼就去做吧!

而我的父母和妹妹們~希望你們好好照顧自己,我出走一下!很快回來的!

和妹妹說!大家輪流照顧父母囉!我算是幫他們開先例,等我回去搞不好一個個也給我輪流出走!這樣想好像比較沒有這麼有罪惡感拉~^^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a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