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為選在中秋節當天飛往伯斯,所以前天大伙在小甜心家辦烤肉,說是順便幫我餞行~~好感動阿!

想到在台灣這麼多采多姿的生活!馬上就要變成了規律的鄉村生活是有點一點不習慣!

尤其是我媽!~他說你在這裡這麼愛玩,幹嘛要去那裏,你會不習慣的,其實我知道他是不想要我離開他這麼久!呵呵~

行李從一個月前就開始在張羅了!沒想到等到要出發這天,才發現有很多東西沒有用,還好我有好妹妹!幫我把我的行李整理好!讓她姊姊可以好好的去參加烤肉PA,不過連我妹也邊整理邊哭是怎樣!姊姊只是離開家裡一下,不用這麼難過吧,還是因為喜極而泣,我終於要離開了~可以霸占我的房間~所以太開心!不論怎樣~還好有妹妹!真是謝謝拉~

距離要離家的時間這麼快就來了!之前很期待的,現在變得很不捨,原本堅持不要家人送機,要我們自己去!但是我媽就是很堅持要送我們!是怎樣!很喜歡哭的場面就是拉~~~~本來一直很堅強的要開心的出國,我妹就打電話來,害我頓時間就哭了!~~就說不要送機了,我爸媽就愛送,現在這樣場面多好笑!當下真的很不捨~乾脆就打道回府好了~不過理性還是要戰勝感性,計畫了這麼久,一定要出去看看.

爸媽請你們放心,我會好好照顧自己的!

因為是買廉價航空(捷星JET STAR)的機票,所以他要到新加坡轉機,再到伯斯,並且要等待大約16個小時,我們的飛機是晚上七點多飛,所以大概四點半就要到機場了,因為很久沒出國~所以都忘記了桃園機場有兩個航廈,壓根都不知道要先去查詢,還好kelvin先到了,先去查詢,我們是在第一航廈,(就是比較舊在整修的那個),在準備要托運行李和拿機票的時候,服務人員突然又問了我一句話,你的行李要直接拖運到伯斯,還是要到新加坡領取,又傻了一次了我!後來我們是直接拖運到伯斯,因為其實行李是和我們的航班一起的,所以如果我們不在新加坡領取的話,他就會直接幫我們在托運到飛往伯斯的飛機上,如果在新加坡領取的話,好像要出境再去領行李,等到要搭飛機後還要在托運行李一次,所以會比較麻煩,其實都沒差,如果很怕行李掉的話,是可以選在新加坡領取在托運,不過如果要直接拖運到伯斯的話,記得要把一些隨身的衣物和眼鏡之類的放一些在隨身的包包上,因為到了新加坡機場大概是12點了,樟宜機場很大,也有專門給要轉機的人休息的地方,所以可以選擇要睡在過境旅館或者睡在機場都可以,都不用出境,因為都沒有做到這些功課,所以住在過境旅館也沒有衣服可以換,反正大家都一樣髒,哈哈~至少我有洗澡!

本來想說隔天要早起出境去新加坡看看,後來真的太累了,就睡到中午,在要搭機的這段時間,我們就在機場裡閒晃,樟宜機場很大,他有三個航廈,很多商店可以逛,我們不想要跑太遠,都只待在第一航廈,老實說,第一航廈的東西沒有很好吃!不過有其他背包客說,第二航廈的還不錯,如果買飛機票的時候沒有買餐的話,建議在台灣換一些些的新幣,以防在飛機上想吃東西,下飛機也是可以換,也可以用其他幣別在機場買東西,只是都是找新幣,例如你拿美金或台幣買東西,他都是找新幣給你,這樣換來換去~我都昏了我!最後還要再把剩下的錢拿去換澳幣,真速麻煩ㄋㄟ!

五點多的飛機,沒有出境的話,在30-45分鐘內去候機室就可以了,不過還是會在安檢一次,新加坡比較嚴格,電腦手機之類的都要另外拿出來~因為是在別人的國家裡,所以不敢投機,改拿出來的就拿,不能帶的液體該丟的就丟,免得麻煩,kelvin還被整個搜身,真恐怖!

終於,馬上就要到終點站伯斯了,雖然是說馬上但是也要五個多小時,過動的我!坐到屁股都要爛掉了,還好是到伯斯,如果是到東澳,我應該會坐到瘋掉

到了伯斯,雖然和台灣沒有時差,但是有很大的溫差,九月份我還在台灣穿背心短袖短褲ㄌㄟ,到了伯斯~又夠冷的!好險隨身包包裡有帶外套!伯斯九月份是要轉春天,但是他們的一天溫差可是會差到10度左右的,早上很熱晚上很冷,真是要死人的天氣,天氣也很乾~如果在台灣是屬於油性肌膚的話,來這裡都會變乾性,所以保養品也不用帶了,恐怕都要拿凡士林來塗臉了!

話說在家靠父母,出外靠朋友,還好到了柏斯有NANA!~我們還沒有到!他已經幫我們找到房子了!還請他朋友來接機,真是就甘心!~這麼晚了還來帶我們!總算我們不用露宿街頭!有溫暖的床可以睡!

就這樣我們開始了我們的旅程!~踏上這個很不一樣的環境,開車方向不一樣,路不一樣,招牌通通變成英文,沒有什麼夜生活,一切都是這麼的寧靜,腳步是這麼的緩慢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a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